智攻號。
智受號:雪

【君臨 番外】松本少將的煩惱 (上)

哨嚮 OOC 《君臨》番外  

*斗潤/潤斗  不分左右 (可能稍微偏斗潤一點)

*山組打醬油,下篇山組會多一點。

*與實際團體、人物無關。

*私設

*請勿轉文(含站內站外)

*本篇為《君臨》番外,不知道怎麼tag,所以還是tag本篇山組與斗潤 潤斗,若有不妥請私信我。




----


機密情報部是個賭命的單位,但部門中兩個組的賭命方式卻是大相逕庭。

 

機密組的賭命是一時的,任務失敗意味著死。

情報組的賭命是長遠的,業務量多到每天加班到凌晨早已司空見慣,幾乎可以說是慢性自殺。

 

 

前陣子剛升職少校的機密情報部長兼情報組長二宮和也,今天依舊處於慢性自殺的狀態,凌晨四點的他盯著電腦螢幕,可愛的小漢堡手幾乎沒有停下的餘裕,縱然如此,二宮還是發現了今夜的反常之處─

 

 

他現在的搭檔,機密組組長生田斗真上尉居然這時候還在辦公室。

 

 

機密組向來自由自在神龍不見首尾,除非特殊原因,這種好睡的時候絕不可能出現在這。

 

「Toma,我不管你要怎麼整 J,但請你不要利用公物。」

 

「耶…被發現了嗎?」

 

「廢話!不然這時候你會在?我說真的,你這樣J只會愈來愈討厭你而已。」

 

「有差嗎?反正潤已經超討厭我啦。」

 

被搭檔說中心聲的生田斗真頭也沒抬,繼續著盯著螢幕像是在搞大事業般敲打著鍵盤,腳邊的精神體孟加拉貓跳上辦公桌差點把桌上公文掃下地,喵了幾聲像是在說:

 

 

番茄想跟MJ玩啦~~~喵~~~~

 

 


二宮瞄了瞄桌上的最新一期的《海軍通訊》,《海軍通訊》是海軍的官方刊物,為強化軍中優質形象,每一期皆會請海軍中重要或受歡迎的人物拍攝封面,他的青梅竹馬櫻井翔在尚未辭去軍職前,不知道當了多少次封面模特。

 

而這一期的封面模特,便是目前海軍中最炙手可熱的嚮導─上個月剛升職的松本潤少將。這不是松本潤第一次當封面模特,只是之前被聯盟第一嚮導的光芒掩蓋而未受矚目罷了,現在隨著櫻井少將的死會與離開軍隊,未結合的松本少將頓時成為了軍中所有單身哨兵的注目焦點。

 

聰明的二宮知道討厭哨兵的學弟想法,松本並不想特別引人注目,他只想找個優秀的副官,為了引人注意他的副官徵人啟事,才會在剛升任少將時答應擔任《海軍通訊》的封面模特。

 

 

嘖,J這傢伙也不替我著想,這麼引人注目一定會引來Toma的不悅,到時Toma又耍些花招連累我這個搭檔,想了就煩。二宮和也在內心嘀咕著。

 

 

搖頭嘆了口氣,二宮不是不知道向來聰慧的搭檔從小到大的心意,只是這根本就是小屁孩欺負喜歡女生的行為嘛。

都幾歲了還搞這套,看著搭檔的情商低到跟自己的青梅竹馬有得比,讓二宮決定放棄插手這事。

 

 

嘖,現在是怎樣,智商愈高,情商愈低嗎?

 

 

 


我們迷人的二宮和也大人這時卻忘記,這句話形容自己也是恰到好處的。

 

 

 

 

 

-----

 


優雅的俄羅斯藍貓瞪著漂亮的大眼睛焦慮地跳上第一艦隊艦長室在天花板的風扇,緊張地盯著地上興奮轉圈圈的孟加拉貓,要不是孟加拉貓的主人阻止,番茄早就跳上風扇去磨蹭最喜歡的MJ了。

 

 

「生‧田‧斗‧真‧上‧尉,可以請你告訴我為什麼只有你一個人來應徵我的副官嗎?」

 

新任的第一艦隊艦長咬牙切齒地瞪著眼前笑得雲淡風輕的機密組組長,平時穩重的他少見地將眼前人的履歷表大力地扔往地上。

 

「報告少將,我不知道。」

 

上尉噙著笑,好整以暇地撿起地上的履歷表再次放在炸毛的少將眼前。

 

他怎麼可能老實承認呢,他在機密組沒學到什麼,倒是跟部長二宮學了點駭客皮毛。當《海軍通訊》一刊登松本少將的副官徵人啟事時,他立刻駭進了履歷表的收件信箱,並24小時鎖定只要一有履歷表信件立刻滑鼠右鍵按下「刪除」,直到收件時間截止。

 

想當然爾,收件信箱永遠只有他生田斗真的一封履歷表,而松本少將為避免被人傳出不是真心誠意找副官的謠言,一定會舉辦面試會親自與他對談。

 

潤還是老樣子,連生氣都這麼帥。

看著眼前從小喜歡到大的青梅竹馬煩躁貌,生田有種「計画通り」的爽感。

 

「生田上尉,很抱歉,我不打算用哨兵當副官,就算你不是哨兵,我也不可能用你。你可以出去了,面試結束了。」

 

「如果我說不呢?」

 

「生田上尉,你應該不想吃A級精神攻擊吧?」

 

「我確實不想。」受到威脅的上尉氣定神閒。

 

「那就給我滾出去!」少將氣得將杯子扔向上尉,卻被輕易閃過,揮了揮手示意一旁的精神體,番茄像是得到許可般,開心地在生田轉了一圈,靈敏地跳上風扇往MJ身上撲,嚇得MJ趕緊跳下風扇,逃到艦長桌上倚著松本。

 

「少將火氣真大。」

 

上尉移步靠近艦長桌,迅速地拉起少將的手背輕輕在白皙的手背上落下一吻,便噙著笑看著炸毛的少將火速地將手抽回。

 

番茄像是模仿主人般,跳上艦長桌示好般地用肉掌摸著MJ的頭,可MJ一點善意也沒感受到,番茄「摸」的力道大到讓牠吃痛得跳進松本懷裡不敢再看番茄。

 

「生田上尉,戲弄我開心嗎?管好你的番茄,再不滾我不會跟你客氣了。」

 

少將不捨地摸摸懷裡受痛的MJ,陰著臉下了最後通牒,上尉眼看已討到便宜便帶著別有深意的笑容退出了艦長室,離走前不忘放話:

 

 

「少將,我想我們很快會再見面的。」

 

 

艦長室的門闔上瞬間,松本像是送走衰神般累得癱在桌上,可憐的MJ漂亮的祖母綠大眼睛不再閃耀,平時文靜的牠受到驚嚇地喵了好幾聲,好似在說:

 

 

喵嗚嗚~番茄好可怕喵~~~

 

 


 

這傢伙為什麼從小到大老是妨礙我?都快三十歲了連我找個副官都要妨礙到底跟我有什麼仇恨啊?

 

松本潤雖然沒有證據,但根據他對這個不知是冤家還是青梅竹馬的了解,他的副官徵人會落到這樣只有一人應徵的下場絕對跟生田有關。

 

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兩人的關係變得這麼惡劣呢?明明很小時候總是如膠似漆啊。

 

 

 

 

---

 

 

松本與生田兩家代代輩出優秀的哨兵與嚮導,其中松本家的孩子扣除普通人有七成的機率是哨兵,三成的機率是嚮導;生田家則剛好相反,七成的機率是嚮導,三成的機率是哨兵。兩家一直以來對孩子的身分都相當開明,因此,長期的來往與相仿的態度讓松本家與生田家成為世交,每幾代便會出現聯姻或結合的情況。

 

松本潤與生田斗真是在同一年出生的,出生前兩家便相互約定,孩子若是普通人便婚配,若是一哨兵一嚮導便結合,若無法結合或婚配的便作拜把兄弟或金蘭之交。

 

在這樣的期待下,生日僅差一個多月的兩人自小便是感情甚好的青梅竹馬,哨兵世家出身的潤活潑靈敏,嚮導世家出身的斗真恬靜害羞。兩家族從機率與孩子個性,私自認定潤應該是個哨兵,斗真應該是個嚮導,再看看好感情的兩人,直接在孩子們不到七歲便相約成年後讓兩人結合。

 

 

但事情總不會這麼順利的咩。

 

 

活潑靈敏的潤在父母的耳提面命之下,自小便把斗真當成自己的嚮導保護著,其實也不需要父母的囉嗦,看看斗真那萌翻的笑容,大大的眼睛,呆萌又文靜的樣貌,小時後的潤早就把斗真捧在手心寵愛。

 

在同齡的孩子中,斗真的好脾氣與慢半拍遠近馳名,這樣的個性讓他總被附近小孩欺負,這時跳出保護斗真的永遠都是潤。因此,兒時的斗真總是躲在潤的背後,潤去哪他就去哪,潤玩什麼他就跟著玩什麼。

 

正當潤沉浸在對斗真的保護慾時,斗真在八歲時悄悄的覺醒了,同時也跌破眾人眼鏡是個小哨兵,這讓潤完全傻住了,他的萌萌美少年居然是個….是個粗魯的哨兵,怎不是柔柔的嚮導呢?

 

不過沒關係,就算是哨兵,萌萌美少年依舊是萌萌美少年,看吧連精神體都是可愛的小奶貓,反正等我覺醒後也還是能保護斗真。

 

深信自己絕對是個哨兵的潤自信地想著。

 

自小克己的潤,花了一天的時間接受了這個事實,便在青梅竹馬被送去哨兵小學前夕與斗真道別。殊不知剛覺醒的斗真無法控制哨兵之力,完全沒辦法接受任何人的靠近,在兩人道別時狠狠推了潤一把,這一推不但讓潤受了一個禮拜才好的傷,也推掉了對斗真的信任。同時,被信任的青梅竹馬傷害也讓凡事過於認真的潤從此覺得人心險惡,變得愈發怕生。

 

儘管兩家父母一直強調斗真只是還不會控制力量,但對當時年僅八歲的潤來說,一直以來軟軟的萌萌美少年變成粗魯的哨兵就算了,居然這樣對待自己,氣得他決定等覺醒後要跟斗真打一架,反正打了一架後,不管誰輸誰贏再怎麼不爽也能和好繼續當兄弟。

 

 

接下來的發展,我們都知道了,松本潤並不是個哨兵,而是個嚮導。當他九歲覺醒時,打擊大到整整三天把自己關在房裡不肯出來。

 

別說是保護斗真了,連跟他打一架都沒辦法了。

 

兒時的松本觀念還停留在哨兵一定比嚮導還強的迷思中,嚮導身分讓小小的他不知怎麼面對青梅竹馬。若是老死不相往來也就罷了,偏偏兩家交情好到每年過年都一起過,他也就必須每年過年跟斗真見面。從他覺醒後的每年過年,不知怎與對方相處的松本只好不失禮地冷處理彼此間的關係,卻沒發現這樣的方式讓原本的萌萌美少年一年比一年還腹黑。

 

 

 

 

 

哎,當年那個萌萌美少年去哪了呢?

 

不明所以的松本嘆了口氣,再度擬訂第二階段的副官徵人啟事。

 

 





 

揪竟,我們的松本少將到底能不能找到副官呢?請待下回分解。

 

 

 

 

 

 

 

 

 

 

 

 





---

 

位於海軍軍團本部的《海軍通訊》編輯中心在下班時間前五分鐘來了一大一小的詭異客人,一臉沒睡醒的大人牽著一臉淡漠的孩子吸引了所有員工的注意,親切的櫃台人員秉持著服務至上的精神開口詢問了對方:

 

「您好,請問有什麼業務要辦理嗎?」

 

「呃…請問…請問這邊能買到所有前第一艦隊艦長櫻井翔少將當封面模特的《海軍通訊》嗎?我想要每期各買兩本。」

 

「師父,你買兩本做什麼?」

 

「一本拿來收藏啊,一本…..呃…..」

 


「用來翻閱?」看著師父窘迫的表情,早熟的領決定給師父一個台階下。

 

「嗯嗯,沒錯沒錯,領真是聰明。」

師父滿意地摸了摸弟子的頭,心想我的徒弟真是乖巧可愛。









---


君臨結束後,我做到週更了(撒花


本不知道要寫什麼,剛好830是小潤生日,就寫了斗潤篇ww


下篇就等830小潤生日時發了。


這應該是我人生中第一篇傻白甜吧 我不太擅長這樣的文風的說


Toma的部分,我人設應該沒抓好,請斗真飯見諒。我內心其實比較偏潤斗,但這邊潤是嚮導 所以會寫成左右不分 雖然目前看起來比較像斗潤


斗真的精神體是孟加拉貓 (番茄)

是跟搭配小潤的貓咪精神體想到的,靈感來自 ↓  (這可能會暴露我的年齡)


评论(24)
热度(50)

© 柳清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