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攻號。
智受號:雪

【山組/OS】君臨 35

山組OS 哨嚮 OOC

*與實際團體、人物無關。

*私設

*請勿轉文(含站內站外)





---


相葉帶著二宮靠著元老院第五席哨兵的識別證,順利地通過一道又一道的關卡來到了元老院的最高層,當相葉透過了識別證與眼球辨識系統打開了最後一道門的瞬間,一群孩子突然衝向了相葉。

 

「雅紀哥哥!」

「雅紀哥哥!今天有禮物嗎?」

「雅紀哥哥!我好想你喔,你好久沒來了!」

 

 

看到相葉的孩子們圍著相葉興奮地嘰嘰喳喳,二宮看到這樣的景象不禁疑惑,這哪像是被誘拐的孩子?再觀察四周,發現孩子們的住所應有盡有,也沒發現受到驚嚇的孩子,這讓二宮頓時陷入了思考。

 

「大家有沒有乖阿,咦,功一呢?」

 

看著相葉像是回老家般放鬆地摸摸孩子們的頭,二宮心想,這哪像是元老院第五席哨兵?根本就是個忘了帶禮物回老家的溫柔大哥哥。

 

「師父!」少年稚嫩的聲音打斷了二宮的思緒,一名七、八歲左右少年從遠處衝了過來,越過了二宮緊緊抱住了相葉。

 

二宮看著少年的臉龐,一種說不出的怪異感油然而生。

 

「功一,好久不見了!」相葉開心地將少年抱起轉了一大圈。「かず我跟你介紹一下,這是我的弟子有明功一!你看你看!功一跟你有一點點像吼?」

 

白皙的臉蛋配上下巴可愛的痣,二宮終於發現怪異感在哪了,這小鬼跟自己小時後的相似度高達百分之七十!笨蛋收這徒弟到底想幹嘛?是打算玩美少年養成遊戲嗎?

這小鬼是怎回事?從剛剛就一直緊緊抱著笨蛋還用帶著敵意的眼神瞪我,是怕我搶走笨蛋嗎?笨蛋該不會對這小鬼下手了吧?他應該沒笨到不知道這是犯法的吧?

 

「你是師父?」二宮的嚮導腦轉了七、八圈再度得到「相葉雅紀=莫名其妙」的結論。

 

「嗯對呀,咦,我沒說嗎?我兩年前申請成為師父後,便收了功一為徒哦,功一是個很厲害的小哨兵喔,不過去年我調去第一艦隊,一直沒空指導功一…」

 

像是在炫耀孩子的笨蛋爸爸般,提起弟子功一,相葉得意地幾乎忘記此時來元老院的目的。

 

「笨蛋,沒空管這了,趕快把被誘拐的小孩救走吧!」二宮打斷了相葉的爸爸經,想找出被誘拐的孩子卻又覺得眼前這些孩子根本不像是遭誘拐的樣子。

 

「喔對吼,看到大家太開心就忘記了。」

 

「有沒有人想回自己家的呀?」二宮放棄尋找,直接朝著孩子們大喊卻無人回應。

 

相葉看了這情況,長期與孩子相處的他阻止了性急的二宮,「かず你不要急…功一,這邊有沒有小朋友不是自願住這的呀?」

 

功一默默地指了指左前方的小型兒童閱覽室,遠遠可以看見裡面七、八個孩子靜靜地縮在角落,顯然與外面活潑自然的孩子截然不同,二宮走向前蹲下問了其中一個孩子:

 

「你想回家嗎?」

 

只見孩子點點頭掉下了眼淚。

 

最後跟著相葉與二宮離開的,只有在兒童閱覽室的八個孩子,這八個孩子只是元老院所有孩子中的一小部分。

 

二宮原以為元老院內的孩子都是遭到誘拐的,但經過這次行動才發現,大部分的孩子早把元老院當成家,這讓他對是否該瓦解元老院產生了動搖。

 

 


-----------

 

 

櫻井翔知道自己不是由紀姐的對手,但卻沒想到連施展精神攻擊的空隙都沒有。

 

他不是沒有與高階哨兵對峙的經驗,但由紀姐的動作比他見過的任何一個哨兵還快,甚至勝過速度型的大野。

 

櫻井只能在由紀姐的長刀揮向自己之前,勉強用精神防禦擋下,但S級的精神防禦只能擋下一次S級哨兵的攻擊,櫻井只能在攻擊被擋下的瞬間跳往別處,但不論他往哪裡閃,凌厲的長刀會立刻朝他砍來,他只能再度使用精神防禦來保護自己。

 

這就是A級與S級的差距,在面對A級哨兵時,櫻井尚能找出施展精神攻擊的空隙,但現在的他一點辦法都沒有,只能被動地閃躲由紀姐如風般的攻勢。

 

游刃有餘。

 

櫻井由紀小臉帶著一貫溫柔的微笑,櫻井翔從這笑容看出對方的游刃有餘,由紀姐還沒使出全力便幾乎讓他招架不住。

 

「翔醬還是不打算改變主意嗎?」

 

帶點慵懶銀鈴般悅耳的聲線傳來,與聲音截然不同長刀再度從眼前狠狠劈來,櫻井來不及完全閃躲,刀尖劃過右肩,鮮血順著手臂泊泊流下,瞬間讓櫻井吃痛地按著傷口蹲下喘息。

 

「翔醬,我真的….會殺了你喔?」

 

「由紀姐,就算你殺了我,也無法清除元老院的邪惡的…」

 

「那沒辦法了,談判破裂。」

 

甩了甩刀尖上的鮮血,櫻井由紀再度舉起了刀往堂弟頭上劈下,身體的疼痛讓櫻井慢了一拍張開精神防禦,雪白的刀身已逼近眼前,近到櫻井能看見映照在刀身上的臉龐,正當櫻井放棄似地咬牙閉眼準備迎接死亡時,一道黑影衝向櫻井,將他緊緊攬住便在刀尖揮下的瞬間往前俯衝,直至撞上最近的柱子。

 

「智…智君…?你怎在這?」

 

當櫻井回過神來,才發現抱住自己的人是誰,他倚著柱子回抱戀人,戀人背上的血跡斑斑顯示大野並未完全閃過堂姐的攻勢,雖說閃過了要害,但仍結結實實地替他挨了一刀。櫻井看著沾滿戀人鮮血的雙手,心碎了一地,趕緊脫下外套覆蓋在傷口上。

 

大野好像沒受傷似地,用兩人初遇的輕柔嗓音在戀人耳際低語著,「吶,翔君,你是室內派還是戶外派啊?」

 

「智君你在說什麼阿,你受傷了阿!」不擅處理傷口的櫻井慌亂極了,大野卻還有閒情逸致調笑令他氣極。

 

「我很生氣喔翔君,事情結束後我要讓你一個禮拜都下不了床,你喜歡在室內還是戶外做?」

 

「這時候別說這了,你都受傷了,你先休息,我去跟由紀姐好好談!」櫻井決定放棄與戀人爭執,才剛起身卻被大野拉往身後。

 

「翔君才該休息,對手是個哨兵,這是哨兵的戰場。」大野拔出長刀掛著一貫的軟綿綿笑容走向櫻井由紀。

 

 

 

「哎呀,這位是翔醬的哨兵嗎?」

 

「姐姐,晚上好,我是大野智,我非常喜歡翔君,請允許我跟翔君交往。」大野一如與戀人初遇那夜向眼前人微微彎腰致意。

 

「智君你瞎說些什麼啦!」大野不用往聲音源頭看就知道可愛的戀人一定又紅透了臉。

 

「大野君知道我是誰呀?」

 

「姐姐跟翔君長很像呢,特別是那雙大眼睛,雖然我覺得還是翔君的比較漂亮…」

 

櫻井由紀像是看女婿般地饒富趣味看著大野,笑吟吟的表情看似滿是破綻,其實是毫無破綻令找尋空隙的大野暗中佩服。

 

「我也聽說過大野君喔?前機密組組長,A級哨兵,你那黑貓般靈活犀利的身手在哨兵界挺有名的呢,沒想到你是翔醬的哨兵呢。」

 

「能被元老院首席哨兵認識是我的榮幸。」大野再度彎腰致意。

 

「看來,大野君是要幫翔醬瓦解元老院了?」

 

當櫻井由紀說完了這話,大野立即感受到周遭氣場更加地寒冷,彷彿結冰了般讓他腳下愈發沉重。

 

「當然,我相信翔君的任何決定,翔君做的決定,就由我來執行。」

 

推心置腹、毫不猶豫、亦無反顧。

 

這是大野對櫻井愛情的表現,不論是跟隨櫻井來到第一艦隊,還是駕駛著戰鬥機賭命進行空戰,戀人的信念就是他的信念,如今戀人要毀元老院,就算賠上性命,他也會毫不猶豫地追隨。

 

「是嗎?那你不打算跟翔醬聯手嗎?你有傷在身是打不贏我的喔?跟S級嚮導聯手或許還有一點點勝算哦?」輕輕甩了長刀上的血跡,刀柄血紅般流蘇隨之晃動,小臉上漾著自信的笑容。

 

「這是哨兵間的對決吧,我若讓翔君幫忙,姐姐還會認同我嗎?」

 

「那就請多指教囉,大野君。櫻井由紀,元老院首席哨兵。」翔醬的哨兵真是有意思啊。

 

「大野智,第一艦隊附屬航空隊上尉。」

 

語畢,兩人的身影在櫻井翔眼底只剩下一黑一白的殘影,大野冷冽的殺氣與堂姊寒冰般的氣場相互碰撞著。兩人的戰鬥身姿都美得像畫,大野如黑貓般柔軟而犀利,堂姐如冬雪般寒冷而不可捉摸,美不勝收,但卻令櫻井驚心又心痛─

 

大野智的傷口仍不停滲血,滴滴落在冰冷的大理石地板上。

 

此時,原本空無一人的元老院,不知何時二樓、三樓的欄杆旁站滿了往大廳觀看首席哨兵戰鬥的人們,櫻井從外觀推測出這些人便是排行榜的其餘成員。戀人與首席哨兵能戰到什麼程度,直接影響了這些排行榜成員的想法,但如今,櫻井已不想去追究這些,他只想著要如何停止這場戰鬥。

 

「尼桑!你受傷了!」

 

松本的聲音打斷了櫻井的思緒,卻讓櫻井無法理解為何重要的戀人與弟弟會接連出現在此地讓他氣極。

 

「潤君,你們怎麼會來?我不是要你好好看著第一艦隊嗎?我就是不想牽連你們才這樣做,現在事情鬧成這樣…智君都受傷了...」

 

「尼桑!」少見的怒意令櫻井征了征。

 

「你覺得我們有可能把你丟著不管嗎!就算你不相信我,也該相信大野君吧?」

「你什麼時候才能發現你這自以為為別人好的個性很讓人頭痛阿!尼桑,我知道你很聰明,但別把你的正義跟善意強加在別人身上好嗎!」

 

望著發愣的櫻井,松本再次放棄與腦袋打結的尼桑爭論。「唉算了,尼桑我先幫你包紮你自己好好想想。」

 

自以為是的正義?

我不相信潤君跟智君嗎?

 

 

本來就因大野傷勢而動搖的櫻井更加慌亂了,從小到大沒有人質疑過他的正義與作法,永遠都是他提出意見,週遭的人頂多給予輔助,所有人都認為「櫻井翔」三個字代表的就是對大部分人的最佳利益。

 

班長、學生會長、少將,一路走來都是領導者的他幾乎沒有思考過什麼是正義,因為元老院腐敗所以要瓦解元老院,這是正義;但瓦解了元老院讓堂姊與相葉無家可歸,這還算是正義嗎?

 

原來正義是要選擇拯救的對象嗎?若選擇瓦解元老院,便能拯救元老院腐敗下的受害者,但卻讓元老院庇護下的孩子無家可歸;若選擇保全這些孩子的家,便是對受害者的殘忍。

 

這樣的選擇不算拯救,而是種扼殺。

看起來像是在行使正義,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卻是兇手。

 

原來我讓一直以來相信我、追隨我的智君與潤君,無意間成為了兇手。

 

(翔醬,你已經長大了,你有想過你的做法會影響很多人嗎?)

 

櫻井想起堂姐的話,此時的他終於了解堂姊想表達什麼,他的決定不僅影響了許多人,最直接影響的便是追隨自己二十年的弟弟,以及毫無保留信任他的智君。

 

 

 




「姐姐真是厲害阿,不愧是S級哨兵。」大野在左臂挨了一刀後迅速拉開距離,緊壓著被刀尖劃傷的左臂,卻止不住鮮血直流。

 

「大野君也很厲害呢,你是第一個傷到我的人喔?不愧是翔醬選的人。」摸了摸臉頰的血口子,難得遇到好對手的櫻井由紀笑得燦爛。「你的本事跟雅紀差不多,好好訓練兩三年後也許有可能成為S級哨兵哦?」

 

 

 

「由紀姐!拜託你,我放棄,我不瓦解元老院,別再打了好嗎?」

 

當兩人再度交鋒前,櫻井的渴求聲縱使微弱,仍傳進了兩個五感敏銳的哨兵耳裡。

 

「翔君,你在說什麼?你不是一直覺得應該要瓦解元老院嗎?別替我擔心,這小傷。」

 

「由紀姐,我們談談,找一個最圓滿的方法。」

 

櫻井無視戀人的抗議,智君為他受的傷與短時間信念的瓦解讓櫻井痛苦至極,他只能懇求堂姊,懇求堂姊與他一同選擇另一個更為圓滿的結局。






----

下午看到 @Suda_Guis 說每天刷四五次等君臨.....

感覺很不好意思QQ

35我卡很久一直沒很滿意 寫好之後36也卡 怕36跟35連貫不了

就一直沒發

我卡文就會想寫別的東西 所以寫了長干行跟nino的大學生活


剛剛又修了35兩次

讓讀者久等了真抱歉  若不算番外 下一章就完結了



p.s.  nino無意間承認自己是美少年的感覺好可愛

p.p.s.為什麼我筆下的阿智永遠這麼迷人啊.....




评论(9)
热度(63)

© 柳清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