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攻號。
智受號:雪

【山組/OS】君臨 34

山組OS 哨嚮 OOC

*與實際團體、人物無關。

*私設

*請勿轉文(含站內站外)



--------


眼前的女子一身雪白嬌小可人,漆黑而柔順的長髮直達腰際,與櫻井相似的大眼睛寫滿笑意直視二十年不見的堂弟,摸了摸肩膀上的精神體海東青,櫻井由紀看著櫻井翔詫異的表情主動打破沉默。

 

「翔醬,好久不見了。」

 

櫻井看著他的堂姐,與自己相仿的眸子、溫柔的笑靨都與二十年前相同,唯一改變的是藏在清亮眼底下的那屬於高階哨兵卻不易察覺的殺氣。

 

「由紀姐………?你不是失蹤了嗎?是不是元老院把你誘拐走的?」

 

「你錯了,我是自己到元老院的哦。」語氣輕柔地彷彿在說別人的故事般,櫻井由紀任由海東青跳到柔荑,輕輕舉起手,海東青展翅翱翔往大廳空中飛去。

 

「怎麼會…為什麼…...」

 

聽到了堂姊口中的真相,幾乎讓櫻井失了準,這麼多年來,他一直把堂姐的失蹤歸咎在元老院身上,這成為推動他追查元老院的動力,沒想到真相卻令他如此震撼。

 

「翔醬你真的相信櫻井家族的哨兵只要接受本家訓練就不需要嚮導嗎?你覺醒成嚮導的時候,其實我很高興呢,因為這樣翔醬就不用接受本家的哨兵訓練了呢….」

 

悠悠傳來的聲音像是沒有溫度般緩緩改變了週遭的氣場,讓櫻井翔只覺得原本的月色愈發冰冷,讓他有些承受不住。

 

這就是S級哨兵的力量嗎?

 

「事實上呢,根本就不存在什麼家族特訓,櫻井家的哨兵只要覺醒就是每週回本家吃永無止盡的禁藥吃到二十歲,就像毒品一樣吃久了就能麻痺腦內意識,只剩下強大的五感,意識都被麻痺了當然就不會混亂,最後被挖空心靈,只能成為為家族奉獻的工具。」

 

「由紀姐,這是真的嗎,我都不知道…」

 

「翔醬當然不知道…這事只有家族內的哨兵知道,那藥我吃了三年,剛開始吃副作用很多,失眠、頭痛欲裂、嘔吐、暈眩,聽說吃五年成癮後才不會有那些副作用呢,每次回本家吃那些藥都很痛苦,幸好還有翔醬陪我,不然我可能更早就逃跑了呢…」

 

櫻井由紀慢慢走向前,嬌小的身軀攬緊堂弟的腰身,輕輕將頭貼緊櫻井胸口。溫暖的身軀與冰冷的氣場,讓櫻井無法適應。

 

「結果…本家居然在你不是哨兵時把你的存在給抹去,翔醬不在了,那我對櫻井家也沒什麼好留戀的,所以十二歲的時候我就自己跑來元老院囉。」

 

櫻井由紀放開了弟弟,輕巧靈活地向後跳了三步,每一步都像是寒冰般讓周遭變得更加寒冷。「吶,翔醬是來毀掉元老院的吧?」

 

「是的。」櫻井深深吸了口氣,他隱隱約約發覺由紀姐不會支持他。

 

「翔醬真的都沒變呢….小時候就是這樣,只要覺得自己的做法是正確的,就會毫不猶豫去做,這是翔醬的優點呢….」櫻井由紀順了順髮梢,眼底映照的不是聯盟第一嚮導,而是總是跟在她跟後的小堂弟。

 

「翔醬認定毀掉元老院就是正義,但你有沒有想過你的正義,對別人其實是一種傷害?翔醬覺得自己是為別人好,但你的做法真的為對方好的嗎?」

「翔醬,你已經長大了,你已經是艦長,是聯盟第一嚮導,你有想過你的做法會影響很多人嗎?」

 

「我從十二歲就住在元老院了,所以翔醬,元老院是我的家,我不能讓你瓦解元老院,如果翔醬堅持你的正義,那我也只好用實力阻止翔醬了。」

 


感受到由紀姐的氣場愈發寒冷,櫻井翔嘆了口氣,心想真要打起來自己絕對不是對手,只能試著說服姐姐。

 

「由紀姐,你知道現在的元老院幹了多少骯髒事嗎?」

 

「我知道,」想到某些委員的行為,櫻井由紀細緻的小臉頓時沉了下去。

「但翔醬知道元老院成為多少無辜孩子的家嗎?你知道全國有多少哨兵跟嚮導孩子,特別是哨兵孩子不被週遭理解而被家人丟棄甚至虐待嗎?都市裡的人或許還知道要把孩子送到哨兵嚮導學院,鄉村地區有太多人根本不知道怎麼處理覺醒的孩子…」

 

「翔醬見過雅紀吧?雅紀是在鄉下的孤兒院覺醒的,如果不是他師父及時找到他,誰知道雅紀會發生什麼事?」

「你知道元老院有多少師父在全國各地幫助這些小孩子嗎?你不知道,你看到了元老院的不堪,可是你卻從來沒想過元老院是我跟雅紀,以及這些孩子的家。」

 

堂姊一連串的質疑讓櫻井有些招架不住,一時之間接受太大的訊息量讓他無法消化,只能繼續貫徹自己的正義。

 

「就因為元老院是由紀姐的家,就可以幹誘拐孩童之類的骯髒事嗎?」

 

「我承認委員會有人只為了培植直屬自己哨兵嚮導而趁機誘拐孩童,但並不是全部人都這樣。翔醬,你要怎麼鬥委員會那些幾十年不退的死老頭我不管,但只要我在的一天,我就不會讓你毀了我家。」

 


櫻井由紀拔出長刀,雪白的刀柄串著鮮紅色的流蘇,像鮮血一樣奪人目光。

 


「翔醬,你如果堅持你的正義,我也會為了維護我的家而殺了你喔?」

 

 

 

 

 

 

 

------

 

當櫻井翔被憲兵團帶走的三天後,二宮與松本便擬定好了計畫。

目標有兩個,一個是救出櫻井,另一個是救出被元老院誘拐的孩童。

 

二宮認為僅僅只救出櫻井無法扳倒元老院,若能將被元老院誘拐孩童救出,便能將元老院的罪惡直接攤在陽光下,才有辦法瓦解元老院。

 

因此四人決定分兩組,大野與松本去協助櫻井,相葉與二宮前去元老院將被誘拐得孩童帶出。

 

 

「かず,你真的解散元老院喔…..」一路上與二宮坐在車內後座的相葉焦慮不已,雖然之後可以跟最喜歡的小精靈約會讓他很開心,但畢竟元老院還是自己的家。

 

「元老院做那麼多壞事笨蛋你不知道嗎?」

 

「我知道阿,可是………那也是我家阿,我是在那裡長大的……かず你跟少將如果消滅了元老院,我就無家可歸了。」相葉想起七歲便在元老院長大,溫柔的師父,要好的夥伴,若元老院消失了,那自己也就沒了家沒了根。

 

看著徬徨無助的相葉,二宮摸了摸相葉的頭,想起相葉尷尬的立場,不禁放軟了語氣,哄著對方。「……..笨蛋你要是無家可歸,偶爾來我家玩也不是不行啦。」

 

「真的嗎!」

 

「偶爾,只是偶爾!笨蛋你別黏上來啦!」

 

開車的松本無視後面不知道是鬥嘴還是打情罵俏的友人與下屬,擔心地盯著副駕駛座冷著臉的大野。「大野君,你放輕鬆點,按照相葉桑的敘述,元老院內部也有很多矛盾,我想尼桑應該是想利用這個矛盾吧,情況沒有那麼嚴重。」

 

「我在想是不是我哪裡做不好所以才讓翔君不信任我。」大野寵溺地替的腿上的小雪梳了梳毛,任由小雪爬上他的肩。

 

「尼桑阿,從小就是這樣,他不是不替別人著想,反倒是太過替別人著想了,他考慮的是多數人的幸福,有時候不太顧慮週遭的人。」

 

「舉例來說吧,如果今天有兩艘船,一艘船載了兩百人,另一艘船載了一百人,這兩艘船同時被設置了炸藥,而你今天只有一個機會拯救一艘船,你會選哪艘?」尖銳的問題令大野不禁蹙眉,瞄了一眼大野的表情,松本悠悠地說道:「我可以百分之兩百告訴你,尼桑連想都不用想,毫不猶豫選擇了兩百人的那艘船。」

 

「大野君,這個問題沒有答案,或者說,答案就在你聽到這個問題時的反應,你會猶豫會困擾,但是尼桑卻是毫不猶豫….說他欠缺什麼也不對,總之尼桑的反應會讓人覺得哪裡不對勁。」

 

「我想,這次他擅作主張的行為,多少跟他這個連自己都沒發現的思考與行為模式有關也說不定,大野君你就別自責了。」

 

松本嘆了口氣,結束這個對大野來說略感沉重的話題。

 

 

大野智不再說話,閉起眼睛只看見他的翔君在懷裡柔柔地笑,就算自己徹底擁有了翔君,也許卻從來都沒真正了解過懷中人也說不定。

 

 

 

 

翔君,我在這啊,你究竟要往哪裡走?






----


今天靈感君來了不小心開了新坑,把時間拿來寫 長干行的設定稿

沒設定稿就寫不出東西的人


拖到現在才把34寫出來 我快死翹翹了

明天回老家幾天 回老家期間不更新

順便思考一下結局前的過程安排


櫻井由紀的形象是死神裡面 朽木露淇亞+她的死神刀人型樣 柚白雪

我筆下的櫻井由記是我內心中的完美女性 美麗強大高冷w

海東青是白隼,中國東北女真人狩獵最好的夥伴 是很聰明的猛禽

最後小潤問阿智那兩艘船的問題

這個梗是來自 Fate Zero 這部動畫 用這個問題來討論何謂正義

 

快完結了

35如果完結不了 就36完結吧 頂多36章 

雖然不知道有多少讀者

但很謝謝一路看到這的讀者




评论(13)
热度(74)

© 柳清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