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攻號。
智受號:雪

【智all / ABO】沙漠之花 7〈沙漠玫瑰〉

說明: 智all,非all智。(請務必閱讀以下說明)

大野智 (Alpha)  x 櫻井翔 / 相葉雅紀 / 二宮和也 / 松本潤  (Omega)


前文請至:目錄 (不定時更新) 查索


※ 沒有主CP,不渣五子,五子間不撕,平均發展,HE。

除了劇情章外,OS/ OA / SK / OM 有各自的章節,本章為序章劇情章,因此會上四種tag,之後章節會按照CP上tag,若遇到OS章節,只會上OS tag;若遇到OA章節,只上OA tag,以此類推。


※各章內容、標題與tag說明

◎劇情章

劇情章會上4種tag,且標題只會有數字。

◎CP章

待背景人物劇情都跑完後會進入CP感情感情章,每一CP章都會在前面說明預警,無法接受者請退出,以下是各CP章節的標題:

OS章節:沙漠之花〈沙漠玫瑰〉 / OA章節:沙漠之花〈沙之蘆薈〉

SK章節:沙漠之花〈映日無花果〉/ OM章節:沙漠之花 〈桂月蒲桃〉



※本章雖為CP章,主要為山組過去感情線,因此僅上智all與OS tag,並在標題註明〈沙漠玫瑰〉





--




1.


       櫻井翔再次見到那散發著海洋氣息的清秀Alpha已是一個月後的午後。


       那是個場面哀戚的集體追思會,煙雨迷離,輓歌淒婉,罹難者家屬捧著鮮花站在家人遺照前流淚沾襟,大野智佇立在會場一角,獨自一人面無表情地抱著雙親與姐姐遺照靜靜望著穿梭在家屬中致意的官員。


       他什麼也沒想,什麼也沒考慮。

       甫出院兩週的他甚至不願相信眼前發生的一切,也不願相信他居然在短短幾秒失去了所有的家人。


       明明他們是一家人,明明他們的距離近得只有幾步之隔,可命運卻造化弄人讓他嚐盡生離死別的淒苦。


       在廚房忙進忙出的母親,陽台上照顧盆栽的父親,在客廳電視機前笑得一蹋糊塗的姐姐,一個溫暖的家,一個溫馨的避風港,卻在一夕之間瓦解得只剩斷瓦殘垣。


      他為什麼沒有踏出房門呢?

      他為什麼在當下選擇躺臥在床呢?


      一步之遙,天人永隔。


      大野智,為什麼你還活著?為什麼只有你活了下來?



      上天要你獨活的究竟是為了什麼?




2.


       雨絲滴滴落在黑色傘布彷彿天空哀悼逝去靈魂的悲鳴,人們在遲了半個時辰的追思會結束後逐漸散去,在人群中櫻井翔在傘下透過煙雨迷濛望著那失去親人卻仍挺直腰身的落寞身影,在空蕩蕩的會場朝捧著俊秀青年遺照的老夫妻深深鞠躬,無論對方怎麼勸都不願起身。


      櫻井翔默默走向前,無視雨滴沾濕他的衣衫將傘移至維持90度彎腰的Alpha頭上,與他一同目送老夫婦憂傷的背影消失在細雨紛飛中。



      「...那兩位是?」


      「我姐的Omega的父母,」清冷聲調聽不出任何情緒,大野智緩緩起身眼神空洞地望向遠方,「我姐過世後,被我姐標記的他承受不了打擊上週自殺了,」


      「我們家也只剩我能向對方致意了。」



       櫻井翔沒有說話,隨著對方的步伐慢慢走著,淡然的海洋信息素散發著沉穩溫和褪去了初見時的不穩青澀,他眼角餘光小心翼翼偷瞄對方,試圖從那精緻側顏讀出些什麼卻什麼也看不透。


      「櫻井君。」


      「....嗯?」


      「謝謝你救了我,」大野智停下腳步,清淡的玫瑰氣息在細雨迷霧中依舊清麗,令他想起重見天日時的那縷舒心清香,「護士說我住院時你曾來探望,只是我睡著了沒辦法見你。」


      「這沒什麼啊,話說大野君之後有什麼打算嗎?」八字眉下的深邃黑眸伴隨溫文嗓音直視著他,令平時盡量避免與Alpha一對一相處的櫻井翔沒來由地緊張起來,他連忙搖頭掩蓋內心的驚慌失措,「要先搬到政府提供的安置中心嗎?還是....」


       櫻井翔的話語令大野智心中一陣苦澀,他歛下眼眸抱緊家人遺照苦笑著,「以後的事情......我還沒考慮.....先辦完父母的後事再說吧。」


     「謝謝你的關心,櫻井君。」朝櫻井翔微微鞠躬,大野智任由雨絲落在他身上沾濕他僅有的一套西裝,他邁開步伐走出傘下,走向細雨綿綿最後消失在櫻井翔的眼底。



       他想追上去,追上那寂寥的背影。

       可他沒有理由。


       櫻井翔你確實是大野智的救命恩人,可同時也是徒留他孤獨面對哀慟逾恆的人。



       死亡不痛苦,痛苦的是被留下的人。


       是你讓他孤拎拎地被至親留下,讓那抹孤寂身影獨自面對難以承受的告別。



       上天要他救了他除讓他嚐盡生死輪迴的磨難,究竟還為了什麼?




3.


       秋意盎然,紅楓乍現,微風捲起一地落葉散落在櫻井翔腳邊,這是他畢業後第一次踏進大學,令他緊張地看了看自己的穿著再環顧四週人來人往的大學生,暗自想著自己的打扮會不會太老氣。


       正當他低頭整理衣衫時,大野智從身後悄悄走近他身邊,伸手拾起櫻井翔髮旋上的幾片紅葉,嚇得櫻井像只受驚的倉鼠般不自覺地散發比平常更濃郁的玫瑰信息素,「智、智君?」


      「抱歉我遲到了,教授晚了十分鐘才下課。」


      「沒關係,我也剛到沒多久,快走吧,我肚子餓了呢。」迅速收起信息素握上大野智的手腕,櫻井翔拉著對方快步走出校園,不願讓Alpha看見他不慎流露信息素的害羞臉龐。


       畢竟,對Alpha與Omega來說,人為散發信息素是種性暗示,讓櫻井翔祈禱分化不久的大野智尚未意識到而忽視他方才不小心散溢的信息素。


       大野智慵懶地任由對方拉著,自然清新的玫瑰清香隨風迎面撲上,他望著櫻井翔泛紅耳廓輕輕一笑,想起兩人這一年多以來的相處。


       自追思會結束後,櫻井翔便經常透過line關心他的生活,一開始只是簡單不失禮節互相問好的訊息,時間久了之後,他們的話題愈來愈多,甚至時常在line聊上整天,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他們見面共進晚餐,他們喚著『翔君智君』分享彼此的生活,他告訴他實驗室的二三事,而他則告訴他當上正式記者、夢想成為主播的酸甜苦辣。


       在外人眼中他們就像情侶般約會,可不論是他還是他都始終保持著適當距離誰也沒有試著向前跨一步;在旁人眼裡他們就像摯友般自然相處,可他倆卻總在獨處時不自覺想起對方的笑容。


       友達以上,戀人未滿。


       他知道他還沒走出失去至親的痛苦,但在櫻井翔的陪伴下他已逐漸度過夜闌人靜時的難熬寂寥;他知道他沒有遺忘瓦礫堆下的漆黑絕望,但每當在夜裡驚醒時,只要想著那宛如明月美麗的眼眸便能安穩入睡一覺天明。


       那雙星眸就像是大野智的月亮也像是他的希望,在黑暗中散發著柔和光芒指引他慢慢走出失去親人的痛楚心傷。



       看著眼前碎髮隨風揚起下的雪白後頸,大野智迷茫地想著上天要他獨活究竟是為了什麼?


       雖然他至今仍想不透,可或許、或許───


       或許是為了與擁有美麗眼眸的櫻井翔相遇也說不定。



       無視對方詫異,大野智在秋風捲起紅葉時停下腳步,海洋信息素伴隨清澈嗓音悠然繚繞,他薄唇輕啟輕聲低語著───



      「翔君,你喜歡我嗎?」




4.


       這份感情究竟是什麼時候萌芽的呢?


       他以為他只是他湊巧救起的生還者,可那淡然的海洋信息素卻在不知不覺中鑽進他的內心;他以為那場追思會是他倆最後一次見面,可他們卻在這一年多見了第二次、第三次甚至成為每週共進晚餐的『好友』。


       友達以上,戀人未滿。


       櫻井翔喜歡大野智,卻從來不敢向前一步;櫻井翔眷戀大野智,卻始終不敢踏進他的內心。


       他不願他將他當作救命恩人,也不願他們的關係只建立在一年多前的可怕災難,所以從兩人再次見面的追思會結束那刻起,那場讓他們相遇的天災彷彿不曾發生般消失在兩人的話題中,他只是陪著他,陪著大野智辦完親人後事,陪伴那溫柔如海的Alpha慢慢克服失去至親的夢魘。




       ───「翔君,你喜歡我嗎?」


       好聽的嗓音至身後傳來,櫻井翔停下腳步,駐足在紅楓飛舞中。


       他回頭望向那俊逸精緻的容顏,唇角微微勾起從對方髮旋拾起一片紅葉放進大野智外套口袋,最後在心上人薄唇落下如羽輕柔的吻───



       「是的,智君,我喜歡你,非常喜歡你。」




5.


      「大野教授.....大野教授!」


       助理的呼喚打斷了大野智的回憶,他向對方露出了抱歉的笑容點了點頭。


      「我已經將實驗報告用e-mail傳給您了,您有空過目一下。」


      「辛苦了。」



       骨節分明的修長指尖將紅楓作成的書籤拾起夾進書冊,大野智抬頭看向辦公桌上的與兩位伴侶暨同居人的四人合照輕輕嘆了口氣───



       翔君,你怎來了呢?

       我希望你幸福啊。



       我沒辦法讓你幸福的。





 




tbc.






--

下一章應該就進入當前線了。

不擅長寫感情的我居然挑戰了要一口氣寫四段感情的智all。(抱頭)

阿智的雜繼續攻下去,我就繼續填這個坑。


小小後記 有點沉重可以跳過呢。

沙漠的6.7章可能想表達生命的無常,寫的時候想起了一件往事。


21歲時,我國中同學(男)車禍過世了。

被小卡車拖行好幾公尺,血肉模糊,只有在短短幾秒內一條生命就這樣消失得無影無蹤。

我從沒想過第一次參加喪禮居然是同學的而不是長輩的。

我還記得那天細雨紛飛,雖然不是閨蜜摯友,但我還是很難過,想著班上從此少了一個人,我不知該怎麼表達我的震撼與哀傷,只能在奠儀背面署名,並寫下『給xx』(xx是我同學的名字)。


同學的英年早逝告訴我生命是如此脆弱無常,但當時卻沒辦法用語言確切表達我的震撼與體會。


幾年前偶然間看了電影艋舺以及偶像劇小資女孩向前衝,瞬間想起了我那位來不及長大的同學。

女主角柯佳嬿與我們同個國小國中,雖然我與柯未曾同班也不認識對方,但打過幾次照面,而我那位英年早逝的同學跟柯國小同班,但國中不同班,從國小到國中他倆都被大家謠傳是一對,那位同學每當被別人傳跟其他女生是一對都氣得跳腳,唯獨當大家起鬨跟柯佳嬿時他才露出有點害羞的反應。


現在想想,那位同學是真的喜歡小柯吧,不知道小柯知不知道?


當我意識到螢幕上的柯佳嬿就是當年大家口中的『小柯』時,我想起了我那來不及長大的同學,也想起回家路上與幾個要好的同學一起慶祝班導請產假的瘋癲,而這傢伙甚至還偷買台啤偷喝慶祝。


啤酒難喝死了,怎那麼多人喜歡喝,我到現在還記得當時的心情。

我想當我在奠儀背面寫下我同學的名時,我便永遠忘不了他,也忘不了那口辛辣的啤酒。


而再過了幾年,我出了車禍。

肇事者酒駕+闖紅燈,所幸對方車速慢,不然我根本無法跟喜歡上阿智。

我在醫院住了兩週,第一晚被救護車送進急診室,急診室人滿為患,我便在走廊過了一夜,那夜親眼見到因車禍蓋上白布的遺體與雙親在遺體旁崩潰的慘叫,我又想起了我的同學,短短幾秒,天人永隔。


人生無常,不知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且珍惜與身邊的人相處的每一刻。


抱歉離題了,這人廢話寫得快,寫文卻寫得慢。


謝謝看到這邊的你



柳清雅





评论(14)
热度(79)

© 柳清雅 | Powered by LOFTER